如何彈奏中東鋼琴?中東音樂鋼琴彈奏手法

#爵士鋼琴入門教學

#三和弦

#大三和弦

學習了基礎的三和弦之後,我們可以開始來利用三和弦製作出一些有趣的弦律。一般來說,學習鋼琴都建議從流行or古典開始學習。

但其實如果你只有入門的基礎,又已經是成年人,通常都建議先學習一下基本的樂理,再來開始學習鋼琴。而事實上,無論是古典或是流行入門,學習一些最基本的大三和弦,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要介紹的是中東音樂,中東音樂在台灣,還真的算是小眾中的小眾。除了一些學習肚皮舞的民眾們,應該也沒有什麼人會特別挑出來去聆聽中東音樂。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可以用三和弦來堆疊旋律,來一窺中東音樂奧秘。首先可以試試,先在鋼琴上彈出一個C和弦。接著再彈出一個bD和弦(高C和弦一個半音),接著把這六個音,當作一個音階來彈奏。

你就會得到一個很有趣,類似中東音樂的聲響!

如果文字形容比較難理解,可以點擊影片觀看:



也許很多東西都很簡單,但其實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越要重視,

也許從這一篇文章中,大家也會有一些領悟也說不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