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爵士鋼琴教學: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爵士鋼琴教學: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爵士鋼琴教學:探索樂器與音樂的奧秘

爵士鋼琴教學是一個重要的音樂教育領域,它不僅培養學生的音樂技能和表現力,還對他們的音樂理解和創造力產生深遠的影響。透過學習爵士鋼琴,學生能夠了解爵士音樂的獨特風格和文化背景,並開拓他們的音樂視野。

樂器與音樂的奧秘:學習爵士鋼琴的樂趣和挑戰

學習爵士鋼琴不僅能夠讓學生掌握一種樂器的技巧,還能夠讓他們深入了解音樂的奧秘。爵士音樂作為一種自由和豐富的音樂體裁,其音樂結構和表現方式有著獨特的特點,這使得學生在學習爵士鋼琴的過程中能夠不斷地挑戰自己和探索音樂的無限可能性。

同時,學習爵士鋼琴也是一個具有樂趣和激勵的過程。學生能夠通過演奏爵士樂曲,感受音樂帶來的激情和快樂,並與其他音樂愛好者一起演奏和交流。這樣的學習過程將使學生在音樂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並激發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和創造力。

爵士鋼琴教學是一個重要的音樂教育領域,它能夠對學生的音樂技能和表現力產生深遠的影響。透過爵士鋼琴的學習,學生能夠探索音樂的奧秘,提升他們的音樂理解力和創造力。此外,爵士鋼琴教學還能夠豐富學生的音樂素養,使他們對音樂的不同元素有更深入的認識。因此,爵士鋼琴教學不僅是一種技能的學習,更是一種豐富和激勵的音樂體驗。

爵士鋼琴教學: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為迪士尼的著名歌曲,下面簡介引用至WIKI百科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是華特迪士尼 1937 年動畫電影《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中的一首歌曲。它由拉里·莫雷(Larry Morey)(作詞)和弗蘭克·丘吉爾(Frank Churchill)(音樂)創作,由阿德里亞娜·卡塞洛蒂(Adriana Caselotti)(電影中白雪公主的配音)演唱。它也出現在 1937 年動畫音樂電影的 1979 年舞台劇中。在 AFI 的 100 Years...100 Songs 中,它被評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電影歌曲第 19 位。

我們將用這首歌曲,來學習採譜分析。我們可以看到,各種豐富的和聲和延伸音,出現在這首歌曲裡面。有時候簡單的半音下行,搭配適當的時機,反而展現出巨大無比的威力。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採譜技巧

很多人剛開始學習採譜時,會覺得沒有辦法一步到位,進而開始覺得挫折。

其實換一步想,音樂即興是加乘的積累,很多看似不經意的節奏和和聲,你可能是第一次學習,但對於彈奏者來說,

他早已彈奏過幾千次,甚至幾萬次,這些技巧,已經變成了他的一個音樂家本能。

所以採譜的時候,一定是建議找到喜歡的曲子來練習。

畢竟喜歡的曲子,都不一定能夠練起來了,更何況不喜歡的曲目呢?

總之,祝大家練習愉快,GOOD LUCK !

發佈留言